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 我校留学生参与联合倡议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点击数:
【众志成城】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     我校留学生参与联合倡议发布活动
                                                                                                                                                                                                                                    

     5月20日,55个国家的166名青年通过网络视频平台,丝路青年论坛与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等社会组织共同举办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联合倡议发布仪式。仪式上,参会青年共同研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对策,发布《携手抗疫,成就无悔青春》联合倡议,号召各国青年担当时代重任,站在抗击疫情前沿,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携手推动各国各方全面加强合作,凝聚起强大合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全球阻击战。我校来自12个国家的25名留学生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参加了联合倡议发布活动,其中,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旅游管理专业在读博士博士生怒瑞玛(Nurima Rahmitasari)作为嘉宾代表发言,来自伊朗的统计学在读博士李吉(Taheri Mostafa)作为宣读代表发言,来自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留学生用母语宣读了倡议。

 

参会青年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国际社会只有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才能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正在发挥重要领导作用。中国有效遏制国内疫情扩散,为全球抗击疫情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支持,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所提重要倡议和中国为推进全球抗疫的五大举措,对提振全球抗疫信心、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倡议呼吁各国青年:一要全力维护人身安全健康。积极投入疫情防治,带头遵守防控规定。坚持对各国人民一视同仁,坚决抵制种族歧视和侵犯人权,保障外国侨民合法权益,主动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二要秉持尊重科学和事实的理念。科学论证病毒来源并采取科学防控策略。客观评价各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成效。坚决反对将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坚决抵制借疫情污名化特定国家、地区和民族。三要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担当作为。消除恐慌,抵制谣言,营造稳定社会环境和清朗网络空间。主动研究分析,为经济秩序恢复正常、全球市场稳定和经济全球化发展贡献智慧。四要努力推动和踊跃参与国际合作,参与各国政党、政府、民众、民间机构和国际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重振经济社会活力的合作。

 

 

上一条:加强就业引导,我院举行就业工作专项座谈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