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粤乐”——2019年广州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9点击数:

 

201971日晚,由国家汉办主办,广州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意大利帕多瓦孔子学院、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和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承办的国际中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111小功能厅成功举办。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李毅院长、蔡一帆副院长,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李颂东书记、刘瑾副院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毅院长用英文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帕多瓦孔子学院的师生并向他们介绍了广州的历史人文底蕴和广州大学的优秀文化传统。意大利帕多瓦孔子学院负责人用汉语致辞表达谢意。而后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民乐团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具有广州特色的、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其中包括广东传统音乐《步步高》《雨打芭蕉》,维吾尔族民歌改编的琵琶二重奏《送我一枝玫瑰花》以及用二胡重奏形式表演的匈牙利舞曲《查尔达什》等作品。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意大利师生领略了岭南音乐的艺术特色和中国音乐独特魅力,不断引发热烈掌声。

音乐舞蹈学院黄颖仪教授还向意大利师生们逐一介绍了二胡、高胡、扬琴、琵琶等民族乐器,并邀请同学们上台体验演奏技法,进一步拉近了意大利学生和中国传统音乐的距离。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东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魏红教练进行了《南拳》的表演和讲解,使意大利师生近距离接触了他们最感兴趣的中国功夫;来自广州市二中应元学校的同学们还表演了诗词吟诵《明月几时有》和《超能陆战队》电影片段英语配音,为本届国际中学生夏令营开幕活动增添了新意。

帕多瓦孔子学院负责人对主办和承办方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认为这一活动对于促进中国文化在意大利的传播、加强两国青年学子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http://yywd.gzhu.edu.cn/__local/D/C7/7E/05C47BEF54F438D29A2C28AE85D_4C93AB27_1420D4.png

        http://yywd.gzhu.edu.cn/__local/C/D0/9B/6C75651908254DC8B874A05513A_B520520F_34D9CD.png

        http://yywd.gzhu.edu.cn/__local/2/50/70/7C77B48301EF9FCAB66D389A831_9B977440_15EFED.png

                           

 

上一条:我校新增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公派留学名额20个 下一条:我院领导对剑桥大学进行工作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