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就业引导,我院举行就业工作专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7点击数:

2020年5月26日下午,我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举行就业工作专项座谈会,以更好帮助2020届尚未签约工作的毕业生及时就业,更好使2017级有意愿毕业时应聘就业的同学及早了解就业情况。两个年级共有29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座谈。本次座谈会特邀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航空服务部人力资源部专员潘梦丽校友、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用显示B2B业务专员郑薇校友与学生们云端交流。我院院长李毅老师、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刘绍东老师、辅导员傅赞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小时。

我院院长李毅老师谈到,就业是2020年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重视、民生的重视、对人才的重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视。李老师告诉同学们,国家和省市方面很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我们学校把就业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工作。就业,是人生中一次重要选择。尽管这次疫情对于每个毕业生来说都是一次艰难的挑战,但是危机面前人人平等,而且危机中还孕育着新机遇、新机会。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乐观面对这次考验,认真做好这次人生选择。当前,在全球范围内,我们中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是好的、经济社会稳定恢复情况是好的,我们应该有信心。李老师还谈到,尽管当前我院学生就业率在全校位居第一,但与国家和学校的预期还有差距。他希望全体仍在面临就业抉择的毕业生们将现实考虑和从长远发展有机融合,不要因为薪酬、工作地点未达到自己的理想预期就轻易的放弃就业机会。

我院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刘绍东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我院本届毕业生目前就业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就业形势,详细解读了最新的就业政策。今年全世界都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国际经济社会的大环境恶化,今年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更加充满挑战。刘老师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及学生情况,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参军入伍和教师队伍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今年的最新的就业政策以及就业情况,希望毕业生们准确了解经济社会环境的变化,明白当代每个人在一生的职业生涯中会需要有多个就业岗位尝试去不断寻找到最适宜自己的岗位,希望尚未签约的毕业生们及时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明确近期目标,积极摆正心态,摆正期望值,积极主动出击,敢于尝试,及早找到较适宜的工作。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航空服务部人力资源部专员、我院2019届毕业生潘梦丽校友从简历制作、面试流程与线上云面试、录用接收、用工制度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求职与招聘经验,为毕业生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用显示B2B业务专员、我院2019届毕业生郑薇校友则从自己的求职经验分享、就业心态分享、就业经历分享等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让大家对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特别是明白了在当前国内外严峻就业大背景下,要坚定信心、勇于尝试、敢于拼搏、不断磨砺自己,才能开创自己精彩的职业人生!

上一条: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主动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条: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 我校留学生参与联合倡议发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