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4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文逸楼115室召开主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绍东同志主持,在校的9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963f77c73ac026b898468a2d5e14e187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支部书记刘绍东同志、宣传委员孙莹同志和组织委员陈务生同志,分别通过PPT讲解的方式进行了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习近平强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加快科技创新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三是加快科技创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四是加快科技创新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指出了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强调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中指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要制定实施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43aa32028debdb75326881b6932f462

会上,学院院长李毅同志谈到近期200名学生即将赴澳门大学交流学习,需要切实做好该项目的安全保障,保证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我院外国来华留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并就学校“十四五”规划三大平台、六大工程中的留学广大工程、南沙国际校园等与我院建设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了要点介绍。

刘绍东同志就所分管的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卫斯理安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

孙莹、陈务生、王雅雪、马玉佩、邓雨辉、王绚子、周清艳等同志分别结合岗位工作中近期遇到的主要问题和难题、相关举措成效、后续思路、相关建议等方面发言。

会上,同志们就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学院党政综合管理、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取得良好预期效果。

供稿:陈务生

上一条:广州大学2020年度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初评和推荐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