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院领导走访留学生宿舍
发布时间:2021-03-12点击数:

 

202131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常向阳院长、蔡一帆副院长及来华办工作人员来到宿舍探访留学生。   

        

(常院长和留学生们亲切交流)


   常院长作为新任院长初次与巴基斯坦留学生见面,首先向学生介绍自己来自新疆,与巴基斯坦学生是邻居,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畅聊了中巴友谊。在谈到业余爱好时,博士留学生王文同学还向常院长展示了自己在广州市中外友人运动会及广州大学羽毛球比赛中获得的奖杯和奖牌。

        

(常院长、蔡院长看望巴基斯坦留学生王文同学)

随后常院长还仔细询问学生是否适应广州的气候和饮食,了解他们的学习进展、生活开销等情况,同时还询问了学生的难处和需求,并表示国际教育学院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解决留学生最关心的问题。

        

 (常院长、蔡院长和来华办老师与UsmanMehvish同学合影留念)

 

之后,常院长又来到了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黄振和、Rahmitasari Nurima的宿舍。常院长以印度尼西亚总统接种我国新冠疫苗事件为切入点展开了话题,细聊了近年来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之间的友好往来。他还和留学生谈论中国美食、去过的中国城市等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

        

(常院长看望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黄振和同学)  

(常院长、蔡院长和来华办老师与Nurima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走访气氛轻松愉快,常院长全程用流利的英文与留学生们进行交谈,师生畅所欲言,相谈甚欢。常院长全面了解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勉励留学生要珍惜时光,发奋图强,牢记留学生背负的特殊使命与责任,搭建好两国之间友谊的桥梁。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相关工作动员会和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