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应邀参加“全球意大利研究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点击数:

 

 

415日,由意大利教育大学研究部发起,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及意大利环境部共同主办的“全球意大利研究日”活动在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GICC,Guangzhou International Coopration Center)举行。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詹德村主任、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Lucia Pasqualini(白露茜)女士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我院常向阳院长和郭晔老师应邀参加了该活动。

    合影2

(从左到右分别是:SGIUR项目主席宋文英女士、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理事长范群教授、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白露茜女士、常向阳院长、郭晔老师)

    常院、詹主任、总领事

                   (常向阳院长与詹德村主任及白露茜总领事亲切交谈)

 

“全球意大利研究日”活动在每年415日(达•芬奇的诞辰日)举行,旨在推广海内外的意大利科学技术研究的突出价值。今年的活动以研讨会的方式举行,主题为“可持续发展”,邀请了来自中意两国的专业人士及从业者,沟通分享了广州与意大利在绿色经济与绿色科技领域的发展情况和项目信息,探讨了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机会。

    合影1

(从左到右分别是:西交利物浦大学董敏思教授、SGIUR项目主席宋文英女士、白露茜总领事、发言嘉宾Guylaine Mayuba女士、常向阳院长、巴丹尼教授)

 

研讨会分成主题演讲和讨论两个环节,全程使用英语。首先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Roberto Donà(董敏思)教授和SGIURSmart Green Industry Research University,智慧绿色产业研究型大学)项目的主席Margot Song宋文英女士就相关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演讲,接下来的讨论环节由我校的Denis Bastieri(巴丹尼)教授主持,我院常向阳院长作为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家参与了讨论并发言。

    常院会上发言

(常向阳院长发言)

 

会后,常向阳院长跟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Lucia Pasqualini(白露茜)女士亲切合影留念。

    常院和总领事

(白露茜总领事与常向阳院长)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与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也建立了合作关系。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受广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直接领导,将为境外机构在广州进行投资贸易、文化交流等提供多方面支持,加强和深化广州与境外机构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合影3

(从左到右分别是:常向阳院长、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理事长范群教授、参会嘉宾Umberto Naddei先生、巴丹尼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董敏思教授)

 

 

上一条:我院召开广州大学-澳门大学智慧城市设计规划和社会综合调查实习项目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吴开俊副校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