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学生顺利毕业获得中美双学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2-06-27点击数:

 

61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及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联合主办的《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九届学生毕业典礼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副主席泰瑞·布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及121项目美方院校米勒斯维尔大学校长丹尼·乌巴参会并致辞,124121项目中方院校代表、62121项目美方院校代表、121项目518位毕业生及其家长参加线上毕业典礼。典礼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张靖及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中国项目主任李苏菲主持。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常向阳教授、教师及121项目3名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D/E6/17/A854D175BE2F582AA6D936A8F44_9A3A39D8_6FDA4.png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九届学生毕业典礼开幕式。图片为视频截图

毕业典礼还包括学生在美生活展示、学位授予仪式、中美大学教师祝福、毕业生培养成果展示、优秀学生代表及家长发言等环节。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6/46/5D/46BA727D004C777D4A5DB8DC65C_5D668B10_4580C.png

美国曼斯费尔德大学校长Bashar Hanna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常向阳为我校毕业生谢昕瑀授予学士学位。图片为视频截图

我校今年毕业的3名学生分别为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7级谢昕瑀、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7级欧阳昌东及经济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2018级陈沛琪,他们在美国就读的学校分别是曼斯费尔德大学、特洛伊大学和乔治梅森大学。在毕业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常向阳院长以视频的方式向我校121项目毕业生送上祝福及鼓励,并向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及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所创建的121项目平台及对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及经济与统计学院对该项目所给予的支持,最后常向阳院长对3名毕业生寄予厚望,愿同学们展翅高飞,前程似锦。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0/65/53/E930E75BF035CDEAE6BF0ABD3E8_771BC740_3382D.png

我校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7级谢昕瑀同学参加线上毕业典礼。图片视频截图

据悉,我校今年3名毕业生均已拿到国外一流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并将赴国外继续深造。其中谢昕瑀已被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2022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8位)、美国东北大学同时录取、欧阳昌东已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2022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8位)录取、陈沛琪已被美国波士顿大学(2022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65位)录取。

2012年以来,我校共有28名同学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5人已顺利毕业并获得中美双学士学位,其中70%的同学进入国内外一流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下一步,我校将选拔出更多优秀学生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622日,在参加完学院的毕业典礼后,谢昕瑀同学和欧阳昌东同学又参加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毕业生座谈会。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2/18/84/333B150151B428EB3BC267CFB74_CBF9546A_3ABA3.jpg

622日,谢昕瑀同学和欧阳昌东同学参加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常向阳院长对两位同学顺利获得中美双学士学位表达了祝贺,并详细询问了他们在美国学习期间的体验、收获与感受。常向阳表示,他们在美国疫情最为严峻的情况下,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本科学业并获得国外一流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资格,实属难能可贵,也为其它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的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发扬这种勇于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并希望同学们今后与母校、与国际教育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母校永远是他们的家,欢迎随时回家看看。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D/FA/CC/B5C66261188648104AC07209EA7_D298DFBA_BE04.jpg

合照(左起:孙莹老师、欧阳昌东同学、谢昕瑀同学、常向阳院长)

欧阳昌东同学和谢昕瑀同学均表达了对母校,对国际教育学院辛勤培养的感激与感恩。他们说,在国外学习期间,真切地感受到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尤其是王绚子老师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让他们觉得很温暖,也很受感动。两位同学表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一个可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的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参与该计划受益良多,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对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的宣传和支持力度,让更多的同学体验多元文化、拓宽国际视野,同时也要发挥留学生优势,承担起努力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我校学生成功转专业获得中美双学士学位并获悉尼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下一条: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学生获得多所研究生院校入学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