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意切,患难见真情   

                                            ---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的感人之举 

发布时间:2020-02-22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来华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各方关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来华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来华留学生不受病毒感染成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侵袭,我校全体留学生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和我校有关疫情防控号召,积极配合我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同时,全体留学生对于中国政府和我校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行动予以高度评价。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友好的巴基斯坦人民非常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中国的影响,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2月4日,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表示,中方有力措施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强的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挑战。与此同时,我校一位留学生的言行让人很受感动,这名留学生就是来自巴基斯坦的哈费兹乌雷曼(Hafiz ur Rehman),我校2017级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博士留学生,目前尚在自己的祖国巴基斯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哈费兹乌雷曼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发声,为中国祈祷,他在个人微信中写到:让我们为这个给我们提供几乎一切的国家祈祷,是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之地继续学习深造,共享快乐分担忧伤,让我们为这个我们称之为我们的第二故乡国家祈祷,让我们为饱受疫情之苦的中国人民祈祷,祈祷他们战胜病毒回归正常生活,让我们为武汉人民祈祷!

哈费兹乌雷曼还在脸书(facebook)及其个人的博客中写到:病毒司空见惯,正如本次的新型冠状病毒。人们陷入了惊恐之中。但是这种惊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人道主义。在中国的2年半, 我仿佛生活在自己国家一般舒适自在,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都说中巴是铁哥们。

然而今天,当灾难来临,许多媒体及个人开始拿这一次的疫情做文章。因为部分中国人不当的饮食习惯而诋毁了全部中国人。他们并没有看到15亿的中国人中,仅有少数这样的案例,绝大多数人都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虽然很多中国人没有宗教信仰,他们不信上帝,但是,正义和真理始终在他们的心中。

我认为,这次灾难,它并不是一次奖励,但却是一次让他们变得更加强大的历练。我们亲眼看到了中国政府只用了6天的时间就建起了有1000张床位的紧急医院,我们的穆斯林政府可能需要6年的时间。危难时机,我们更需要用心用智慧去判断事实的真相而不是轻易相信谣言。我们始终相信我们的朋友,中国,一定能够打胜仗!让我们忠于事实,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始终保持冷静和客观。

此外,从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来自巴基斯坦和伊朗的留学生表示,相信中国,支持中国,主动澄清许多媒体的不实报道,告知大家疫情真相及中国党和政府在本次疫情中的作为,呼吁大家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击败病毒,力劝在华的同胞重视疫情防控,减少户外活动,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同时,部分留学生主动提出要捐献口罩,以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我校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与我们一同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中国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院李毅院长前往探望我校在校留学生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哈森·扎西德(Zahid Hassan )撰写文章助力中国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