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是广州大学国际化建设的重要窗口,是广州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和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的管理服务机构。20195月,原国际教育学院与卫斯理安学院合并重组为“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内设综合办公室、来华留学工作部、出国留学工作部、卫斯理安项目办公室、对外汉语教研室和北美研究中心。

2016年卫斯理安学院成为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试点学院”,为了延续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的女性人才培养模式和“试点学院”建设要求,学院设立“卫斯理安学院学生交流项目”。“卫斯理安学院学生交流项目”致力于打造卓越教育、女性教育和国际化教育“三位一体”文理教育特色,面向全校女性学生招生。该项目依托“学分互认”和“学位互授”合作模式,全方位对接美国卫斯理安学院,着力打造广州大学国际化建设试验区。

学院立足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以“广州大学来华留学奖学金(一带一路奖学金)”为依托,不断开拓进取,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服务。此外,学院积极配合国家“汉办”和中国(广州)进出口交易会重大活动,为来华留学生提供学习和实践机会。目前,学院着力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来华留学项目,积极拓展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需要。

   学院与包括美国常青藤高校联盟在内的22个国家和地区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海德堡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等100多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了项目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学院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广州大学学生海外学习资助项目,大力推动出国留学与学校人才培养融合的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广州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战略需要。

                                                                  (更新时间: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