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前行,我院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发布时间:2020-04-20点击数:

受国内外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影响, 2020届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416日上午,我校召开中层正职干部会,会议上通报了全校各学院疫情期间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卫斯理安学院2020年各项就业数据和指标在校内名列前茅,获校长魏明海表扬。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就业工作原本压力就不小,加之突发疫情影响,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我院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逆境前行,学院领导和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对当前就业形势认真分析,确定工作重点难点,完善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对不同就业意向的同学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案,对今年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就业培训,增强了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疫情期间,学院多次召开视频会议,鼓励毕业生积极面对就业升学压力,发挥国际化教育的专长和优势。学院积极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认真落实学校就业升学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向毕业生发送在学校举办的各类宣讲会和招聘会,拓宽学生就业信息认知渠道,并依托院级微信公众平台持续推送最新就业政策解读、就业信息等,同时积极做好疫情特殊时期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和就业升学等个性化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主动、及时、准确地报送就业信息。

2020届全体毕业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积极面对和化解疫情就业升学的困难和压力,团结协作,积极认真撰写上传和完善毕业生就业线上简历,积极主动开展就业线上报名与应聘活动,根据现实情况采取居家线上实习实践、线上办公的疫情时期的灵活可行的线上工作实践模式。往届校友们也对今年学生就业工作大力支持,优秀校友们开展了多场小范围的就业升学分享会,毕业生们从校友们提供的各类就业的信息和经验分享中获益良多。

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相信通过我们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会克服疫情影响的困难,取得理想的成绩。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下一条:摩洛哥籍阿明(ABDELHAMIDJEBBOURI)在接受采访时赞扬中国防疫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