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以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点击数:

 

窗体顶端  

   
   

11月3日上午,学院召开院务(扩大)会议,常向阳院长组织与会人员,在第一议题学习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的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伟大创举,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五个必由之路”一系列重要论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以多种形式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0月16日上午,常向阳院长在学校主会场参加了学校领导和中层正职的集中收看,学院其他教职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实况。10月18日下午,学院组织教职工以科室(部门)为单位,以小组自学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10月28日下午,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日下午,学院组织教职工以小组自学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际学生专项招生方案专题会议 下一条:国情教育的新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