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学期学分访学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6点击数:

 

 

 


各学院: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0年秋季,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参加一学期的交流学习。2020秋季学期学分课程选拔名额5名,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20430日。

 

一、项目介绍

1.密歇根州立大学简介

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以下简称MSU)成立于1855年的,坐落在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市,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USNews大学本科综合排名位居世界第78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80位,美国公立大学第29,被誉为“公立常青藤”大学。MSU25个专业排名全美前20MSU现有学生超过5万名,是全美规模最大、学科设置最全的高校之一。

密歇根州立大学不但以教育、农业和传媒理论闻名,同时也是包装与音乐治疗研究的先锋学校。在传媒领域排名全美前四,其中包括国际与多元文化通讯、大众传播以及人际通讯等专业均处于世界顶尖水平。

教育学院下的小学师范和中学师范专业排名全美第一,教育管理排名全美第二,教育心理学排名第五;商学院的供应链管理亦位列全美第一,国际金融、市场营销等专业排名前20,核物理专业也位列全美第一。密歇根州立大学还拥有全美历史第二悠久的酒店管理学院。

 

2.访学时间和开放专业

访学时间:202092-20201218

 

除医学专业外,以下学院专业全部对访学生开放。

l     College of Agriculture and Natural Resources

l     College of Arts & Letters

l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Arts & Sciences

l     College of Engineering

l     College of Law

l     College of Natural Science

l     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

l     James Madison College

l     Eli Broad College of Business

 

3.选课要求

1.学分要求:本科生必须至少选择 12个学分,研究生必须至少选择9个学分。

学术进阶限制:海外院校在学生选课时有学术进阶限制(中国高校也如此)。如果所选课程有先导课程的要求(例如学习《线性代数》必须先完成先导课程《高等数学》的学习),学生必须在修读完先导课程的基础上,才能选择后续的课程,无论先导课程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修读的。

由于中国的课程设置在名称上与国外有不一致的情况,因此学生在选择有先导课的课程且先导课中文翻译与国外对应课程不一致时,学生需要提供所学先导课的英文课程描述给到海外交流院校以便选择课程。

2.跨专业选课:

海外大学不限制学生跨专业选课,只要满足上述学术进阶限制即可。例如:国内生物专业的学生可以在海外大学选择没有先导课要求的音乐课程。但学生跨专业选课需要考虑自己就读中国大学的学分方面的限制。一般跨专业选课所获得的海外大学的主校学分无法转回到中国就读大学。

3.可选选课:主校课程:

https://americansemester.isp.msu.edu/course-selections/about-academics/all-available-courses/ 请选择除医学外的课程,具体选课信息可咨询项目办公室。

 

4、费用详情

1.本科专业学分课程一学期修12个学分的项目费用约1.4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6万)。

2.研究生专业学分课程一学期修9个学分的项目费用约1.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4万)。

项目费用包括申请费(75美金,不可退回)、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项目管理费,不含住宿费、生活费与国际机票。

 

二、项目名额及申请条件

1.项目名额:我校选拔名额5名

2.申请条件

1)托福79分,各小项不低于17分,或雅思6.5分;

2GPA3.0/4.0 或百分制平均分达到 80分。

 

三、项目报名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学校国际教育学院报名;

2)  学生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明校汇教育在线报名表http://www.sharpuway.com/appinfo.php,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海外学习;

 

四、项目咨询

本项目由本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对外联系、派出管理等相关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王老师020-39366242  微信:171723230

项目负责老师:付老师 13265306036  微信:fj911726520

 

上一条:2020年英国伯明翰大学夏令营项目招生通知 下一条:2020年秋季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学期访学项目选拔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