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暨CEAIE纽约学习中心2015秋季学期及艺术与设计英才海外学习奖学金教学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16点击数:

为了更进一步促进中外高校艺术学科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国际理解教育,推动跨文化交流,同济大学中意学院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于2015年8-1月份在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开展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暨CEAIE纽约学习中心2015秋季学期,接收全国成员院校的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在籍学生赴海外交流与学习,与海外著名艺术类院校合作帮助更多的学子了解西方的文化与艺术,建立艺术与设计教学多元文化融合的生态圈,为学生提供浸入式学习体验机会。学生在完成海外学习返回成员院校时,同济大学向成员院校提供学生的学习的成绩和书面鉴定,包括所修课程名称、学时、学分和学生成绩。同时,同济大学与成员院校实行学分互认,学生可获得相应学分。

一、主办机构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简介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hina Education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CEAIE)是中国教育界开展对外教育交流的全国性非营利机构。宗旨是积极推动中国教育界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增进各国和各地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基本任务是同各国、各地区教育科研机构、学术团体、教育、科技交流组织、学校及热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组织、企业、基金会及其相关人士等,在平等互利友好的原则下,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活动。

二、学科方向

美术学:绘画、油画、雕塑、公共空间艺术等

设计学:环境艺术、视觉传达、建筑、产品、时尚、数字媒体等

三、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通识类课程、专业拓展类课程、专业实践类课程(艺术游学、workshop等)

四、授课语言

授课语言: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暨CEAIE纽约学习中心2015秋季学期授课语言以英文为主(前半学期配随堂汉化)

五、管理细则

2015年秋季学期,佛罗伦萨教学点:时间为2015年9—1月

纽约 教学点:时间为8月—12月

2015秋季学期学习方式结合授课(Studios)、参观体验(Field Trips)和研讨交流(Seminars)多种形式;

2015秋季学期师资团队的组建采取当地合作伙伴院校师资和同济大学自身师资相结合的方式;

2015秋季学期学生学习采用同济大学学分管理体系,学期学习完成时同济大学向成员院校提供学生在意学习的成绩和书面鉴定,包括所修课程名称、学时、学分和学生成绩,根据各成员院校的管理情况进行学分转移;

2015秋季学期学分一般应在20学分左右,最少不得低于15学分;学生参加2015秋季学期的学生,须完成3-4门课程的学习,以及一个实践学分项目;

六、学费标准

人民币4.5万/学期(费用不含机票、书本及学习材料费、食宿和交通等生活费用)

注:本学费为佛罗伦萨教学点的费用,纽约教学点的费用待定。

七、艺术与设计英才海外学习奖学金

主办方为海外学期项目提供10个半奖名额,补助人民币2.25万元的学期学费。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5月8日。

八、报名条件

1、艺术、设计和建筑专业本专科、研究生全日制在校生;

2、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工作认真负责;

3、具有独立生活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九、报名方式

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东楼后座502

电话:020-39366242郭老师 (短号61512 QQ 774145057)

上一条:15.美国佐治亚大学暑期课堂项目通知 下一条:10.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学项目选拔通知(2015年秋季全国第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