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感悟-20120届经济学专业李自如
发布时间:2021-09-17点击数:

昨日负箧,烛照将来

——2020届卫斯理安学院经济学专业李自如

李自如

女,2016年-2020年于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经济专业就读。2017年获卫斯理安学院出国学金后,赴美国卫斯理安学院进行一年的学习,在校期期间为学院辩论队成员。于2020年毕业,目前在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进行硕士专业的学习。

博雅通识教育是卫斯理安学院的特色之一。在卫斯理安学院四年的学习,锻炼了李自如同学辩证思考的能力,开拓了她的视野。特别是第二年在美方卫斯理安学院学习的经历,让李自如同学体会到了不同文化的魅力。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发生在美方“WOW-A-DAY“中美文化交流节中。她负责的项目是给当地人起中文名字。许多人都踊跃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也许一开始,大家是抱着好奇的心态来给自己起一个中文名字,但是当李自如同学向他们解释每一个字背后的含义时,原本在他们眼中没有规律的汉字变得鲜活了起来。例如一个叫Robert的当地人,李自如同学给他起的中文名是若柏。并且告诉他,作为岁寒三友之一的松柏代表着四季常青,健康长寿。Robert一笔一画地写下他的中文名字,说要带回家珍藏。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李自如同学也在那个时候感受到了文化交流的乐趣。特别是当一个中美混血的当地人向她和小伙伴表达自己对中文的喜爱时,李自如同学感觉到了深深的自豪与感动。文化交流看似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但正是在这一点一滴的交流中,文化开始变得生动而真实。

卫斯理安学院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同学们有许多的机会接触到来自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人。李自如同学发现他们与自己在小到不同的做饭方式,大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有着许多差异。但在这个过程中,李自如同学也懂得了尊重、包容甚至是欣赏不同的文化。在毕业典礼上,也毕业于卫斯理安学院的“Green Knight”老校友们前来祝贺。一位80多岁的老校友送给她一枚自己珍藏的漂亮胸针,让人特别意外。回国后,她有时会回想起那个慈爱的笑容。她发现,尽管人们看待问题的角度上,有着许多不同,人与人之间始终充满着理解与善意。

2020届作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最大的一届申请季,在申请研究生的时候,李自如同学也面临着艰难的抉择。疫情给海外学校带来的不确定性也让人倍感压力。但李自如同学相信,通过在卫斯理安学院四年的学习,她将把乐观、坚强与宽容化作动力,踏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上一条:优秀校友感悟-20120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洪迪楠 下一条:优秀校友感悟-2021届经济学专业魏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