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留德预备班举办卓越教育精英(国际)交流会暨优秀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点击数:

 

 

    国际教育学院留德预备班分别于1112日、19日、20日举办了四场卓越教育精英(国际)交流会暨优秀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主要面向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五个学院大一及大二年级学生干部。分享会嘉宾为广州大学留德预备班朱院长及德籍教师寒川老师。

               微信图片_20191119094119.jpg

交流会上,寒川老师首先结合自己在德国所接受的高等教育以及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留学的经历,为大家阐述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全球趋势与必要性。同时,凭借着与德国高企多年的合作经验,寒川老师总结,要成为卓越精英人才,跨文化能力必不可少,而出国继续深造有利于跨文化能力的培养以及综合竞争能力的提高。随后,寒川老师还为大家介绍德国教育免学费的背景及原因、在德国学习的学生可享受的相关福利政策,并对大家赴德国攻读硕士表示欢迎及鼓励。

 

朱院长作为国内外多所高等院校的客座教授,一直致力于推进国内外高等教育更深层次的交流。关于此次交流会探讨的话题,朱院长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访学经历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目前国内教育现状给予了同学们实际的指导与宝贵的建议。朱院长认为,现今国内硕士毕业生人数激增,国际化才是当代年轻人最大的机遇。说起留学目的国,中国的家庭普遍会想起英美澳加等国家,但是这些国家的学费并非所有家庭可以承担的,对于国内来自工薪家庭而又有着留学梦想的学生,拥有许多世界名校又免学费的德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91119094130.jpg

紧接着,两位嘉宾还向学生们介绍评价世界五百强名校的标准、德国有哪些世界五百强名校、不同学院的学生可以申请哪些德国的世界五百强大学以及这些学校的申请标准等等。据朱院长介绍,学生大学期间所有学业平均分不低于80分,德福考试达到18分及以上,都有很大希望可以申请到德国的世界五百强大学。因此,朱院长提醒在座的学生,如果有意向赴德国攻读研究生学位,大二,甚至大一开始就得注意自己的学业成绩,而国际教育学院开办的留德预备班不仅为大家提供学习德语的机会,同时还会免费协助同学们办理申请德国研究生院校的手续,以助同学们顺利实现留学梦。

 

交流会还穿插了游戏互动环节,旨在让同学们更多了解德国的人文知识,更好融入分享会的现场。寒川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德语单词拼写和发音与英语及汉语相关词的相似度,并教大家一些德语常用的问候语,鼓励大家克服心中的障碍,大胆接触,愉快学习。

上一条: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校外国留学生在“外国友人看广州”摄影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