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获中美双学士学位并获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生录取资格
发布时间:2022-06-10点击数:

 

                           

我校经济与统计学院2018级统计学专业学生陈沛琪,于2019年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大二大三学年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学习,在乔治梅森大学学习期间,该生获得了3.89/4.0的绩点,并且在多个学期入选乔治梅森大学优秀学术学生的名单。经两校学分互认,学生将于今年6月份毕业,同时获得广州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可喜的是,该生目前已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于今年8月继续赴美攻读商业分析项目硕士学位。

为推动我校国际化建设,选拔更多优秀学生赴海外高水平大学参加中外人才合作培养,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出国留学事务部在201810月开始了1+2+1项目的招生宣传。出国留学事务部孙莹主任分别到相关学院做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与各学院辅导员进行了充分的工作交流,为每个学院的大一新生分发了项目招生简章,并邀请了中教国际交流中心121项目副主任王华博士给大学城及桂花岗两个校区的学生分别举办讲座。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与及咨询,出国留学事务的孙莹主任、郭晔老师在现场及会后对学生的提问,如学分如何转换、如何选择学校、费用如何计算等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部分学生在讲座后不久即提出报名申请,其中就包括陈沛琪同学。经过初步审核了学生的个人简历及学业表现,出国留学事务部秉着优中择优的原则,最终确定选定陈沛琪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的学习。为做好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同学的指导和服务工作,项目主管王绚子老师对学生的课程描述、自述信、中英文高中成绩单、中英文毕业证书、大学期间成绩单等材料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与审核,并多次与美方学校进行沟通与交涉。在王绚子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和学生的精心准备下,陈沛琪同学于20194月下旬顺利拿到了乔治梅森的offer。在此之后,出国留学事务部的郭晔老师指导学生进行美国签证的申请,并对学生进行行前安全培训。陈沛琪于当年8月份入学前即考到托福100,达到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专业课学习的要求,入学后直接进入专业课的学习。

2019年年底,陈沛琪在乔治梅森大学完成第一个学期的学习后,适逢新冠疫情爆发。为了做好包括陈沛琪同学在内的在国/境外交流学习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创建了在国/境外学习学生管理群,把广州大学当时尚在国/境外交流学习的106名同学全部纳入服务管理范围,并建立了广州大学在国/境外学习学生台账,以准确了解、掌握学生每天在国/境外学习、生活的最新状况,对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做及时的协调与帮助,尽最大可能的帮助每一位在国/境外学习的同学度过难关。同时,国际教育学院把掌握的数据每天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上报,以便学校做出科学、精准的决策。

陈沛琪同学在美国学习期间,出国留学事务部的王绚子老师持续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选课情况及学业表现,并与陈沛琪同学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陈沛琪一直成绩优异,表现突出,两年内顺利完成所有美方学校要求的学分课程。学生回国后,出国留学事务部的王绚子老师负责审译学生在美期间的课程及学分,指导学生办理学分转换手续,协助学生及时选上广州大学毕业应修课程,最终学生顺利在4年内同时完成广州大学及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应修课程,获得中美双学士学位。

据学生反馈,能被美国波士顿大学录取,除了自身的努力,关键离不开大一期间作出的勇敢的决定---参加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两年的学习,收获良多。首先,专业上,我感受到了不同国家的教育体制与教学方式。美国学校更加认可当地的教育体制与模式,在美国的两年学习并且获得美国的学术学位,给我的学术经历增加了信任度与含金量。 同时,两年的浸泡式学习让我的英语飞速提升,突破了哑巴英语的限制,雅思口语达到了7分,对日后研究生申请的语言成绩以及英文面试有很大的帮助。其次,我收获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小伙伴。在学校,我们互帮互助,互相学习。生活上,在假期时段我们到周边进行旅行。在美期间,我到纽约、华盛顿、费城、迈阿密、洛杉矶等地见识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

20228月份,陈沛琪同学将再次赴美攻读硕士学位,我们祝福陈沛琪同学学习顺利,学有所成,并希望陈沛琪同学在美国求学的同时,能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在追求梦想的道路勇往直前,再创佳绩!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事务部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进,选拔出更多优秀学生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并做好培养和服务工作,为中美高端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院领导老师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九届学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合种一片绿,共育友好情”植树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