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赴黔参加2022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
发布时间:2022-07-08点击数:

近日,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人文交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增进各国家青年之间沟通,实现民心相通,我校国际学生应邀赴贵州毕节参加2022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

“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系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青少年交流品牌项目。2021年正式启动,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承办,贵州项目高校具体实施。

2022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于6月16日由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线上致辞并宣布开营。线下活动将于7月4日至8日展开。

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选派来华留学生事务部杨春园老师带队赴黔,严格遵守广州大学及主办方院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我校留学生走出校园,深入了解我国国情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7月4日,广州大学与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开展的线下研学交流活动。我校来自摩洛哥、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的3名国际学生代表与中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日本、荷兰等15个国家的青年代表展开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我校摩洛哥籍博士生安明德(JEBBOURI ABDELHAMID)做为国际青年代表之一参加授旗仪式

此次研学活动分为秀美毕节山水行,酒与诗歌初体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体验,中国非遗文化艺术鉴赏与实操四个部分。全部课程均由贵州工程技术应用学院提供。广州大学留学生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荣获“最美黔城”摄影奖、飞花令酒文化诗歌比赛突出表现奖、板鞋竞速第一名,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该活动于7月8日闭幕,我校印度尼西亚籍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留学生黄振和(SANTOSA WONGSO)作为国际青年代表之一发表活动感言。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非遗艺术文化体验

我校国际学生获得板鞋竞速第一名

我校国际学生获得“最美黔城”摄影奖

此次活动搭建起了各国青年朋友沟通桥梁,增进了各国青年之间沟通和友好交流,了解贵州,了解毕节,讲好贵州毕节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丝路故事,共筑丝路之梦,相互用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携手谱写各国青年民心相通的新未来!

上一条:永恒的“巴铁”美好的未来 下一条:我校学生成功转专业获得中美双学士学位并获悉尼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