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向阳院长给师生做“从‘双碳’目标谈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3点击数:

 

    920日下午,院长常向阳教授文清楼301智慧课室给师生们做“从‘双碳’目标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专题讲座。学院教职工、来华留学国际学生代表及我校相关学院参加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的同学代表40余人参加了讲座学习。

     

   常院长从“人与自然的故事”、“碳达峰与碳中和”、“环境问题的特点原因和实践”、“环境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环境伦理”等五个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分享。地球是个大家庭,人类是个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国领导人对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合作共赢的开放战略、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外交宗旨的承诺,包括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公平、开放、包容、共赢的发展观,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以及尊重自然、环境友好的生态文明。中国已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超额完成了2020年气候行动目标,提出了新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建立起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碳市场,将用时间历史上最短时间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创造绿色转型的新奇迹,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守护好地球美丽家园。

     

   常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专业性、指导性和启发性强。本次专题讲座有助于提高师生们对“双碳”目标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国际教育工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贡献。

                                     

供稿:陈务生    审核:刘绍东                                         

上一条:国情教育的新探究 下一条:永恒的“巴铁”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