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赴湛江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点击数:

 

1012-13日,我校组织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4名留学本科生和1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博士生参加了由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主办,岭南师范学院承办的沙龙活动。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等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外国留学生代表们分享在华的学习生活,并希望能从中国优秀文化中汲取智慧,为深化国家间的友谊与合作贡献力量。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7/8E/6B/2F7F791EC8A0D6F1D5C97CC6C68_3561FC36_18025.png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博士生刘斯雯在交流会上发言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刘斯雯博士在交流会上以“我和中国的故事”为题作分享,她以自制原创视频的方式,分享在本科时候于马达加斯加塔拿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中文的兴趣萌芽后,决定来华留学读硕士、博士的学习历程,以及在赣州、广州生活的美丽见闻,表达了致力于成为一名优秀本土中文教师的梦想,获得了现场各大高校师生的高度好评。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1/D2/37/1568E94FFDEDC4C948EE7E1D5B7_F25F9A6A_1C269.png

外国留学生学包饺子

主题交流会后,外国留学生还参加了中国文化展、中华菜式烹饪和户外拓展等体验活动。此次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留学生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文化的共享和共建。

 

上一条:澳大持续进修中心与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合作为广州大学学生举办跨学科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召开西悉尼大学学术英语与商业文化项目学生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