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学项目选拔通知(2019年秋季)
发布时间:2019-03-08点击数: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秋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前往常春藤名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参加一学期的访问学习。

 

 

 

 

 

一、 哥伦比亚大学简介

➢ 创建于1754年,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为世界顶尖学府的代名词;

➢ 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4000多所高校综合排名位列第3,全球大学排名位列第8;2019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为列第16;上海交通大学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位列第8;

➢ 学校位于世界之都--纽约曼哈顿,亦是奥巴马、胡适、徐志摩、李政道、蒙代尔、摩尔根等名人求学之地。哥伦比亚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96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

二、 访学项目介绍

项目概览

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哥伦比亚大学在读学生混合编班,由哥伦比亚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正式成绩单。

 

 

 

    大学专业学分课程

课程日期

2019年9月3日– 12月20日

课程内容

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达到项目要求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本校、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以及哥伦比亚大学的共同选拔后,可以与哥伦比亚大学本科学生一起学习与本专业相关的学分课程,符合学术条件的学生也可选修研究生课程。大学学分课程面向本校大多数专业的学生,可选课程领域包括工程、商科、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生态学、环境、天文学、戏剧艺术、心理学、社会学、美国研究、人类学、建筑等等。

具体课程详情可查询学校官网:http://www.columbia.edu/cu/bulletin/uwb/

学生在哥伦比亚大学期间学习4门课,获得12个哥伦比亚大学的学分,经本校教务处获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项目证书

顺利完成学业后,学生可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的正式学习证明。参加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的学生可获得成绩单与项目证书,参加大学专业学分课程的学生可获得成绩单与正式学分。

   

 

 

 

 

 

 

 

左图:哥大专业学分课程成绩单样图

右图:哥大语言文化项目证书样图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哥伦比亚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

专业学分课程:约2.85万美元(合人民币约19.9万)

费用包括:

学费、申请费、医疗保险、国际学生费、大学杂费、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

国际机票、签证费、住宿/餐费、与个人花费

三、项目申请

1、项目名额

2019年哥伦比亚大学秋季选拔名额为专业学分课程5.

2、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9430

3、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 年龄:学生开课时需已满18岁

3) 申请要求

大学专业学分课程- A类课程:托福100,或雅思7.0GPA3.04分制);

大学专业学分课程- B类课程:托福85-99,或雅思6.5GPA3.04分制);B类课程选课有限制,具体咨询本校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或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项目官员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5) 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哥伦比亚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

国际教育学院的派出资格审核。

4、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学校国际教育学院报名;

2) 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9-2020学年夏秋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 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四、项目管理

本项目由本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对外联系、派出管理等相关工作。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学院共同选拔派出学生。

咨询电话:国际教育学院 王老师020-39366242

上一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暑期海外课程项目选拔通知(2019年暑期) 下一条: (2019年暑期)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交流项目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