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全学分交流项目分享
发布时间:2021-05-18点击数:

经济与统计学院  陈宇靖

    


01/了解项目

 

与海外暑期交流结缘始于去年暑假,项目是从广州大学出国留学的公众号上面了解到的。

这次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交流,已经是我的第二个夏校经历了,可以说是广大出国留学办的忠实粉丝了。

其实,公众号上的海外交流项目很多,选择很多,不仅有寒暑假的,也有学期交换的。

夏校经历十分有意义,夏校时间一般长达3-4周,暑期生活充实不至于虚度,不会清闲也不至于过度劳累。

由于假期有持续学习,回国开学之后也能更快地适应以及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去。

之前也听闻过这个项目,口碑不错,于是就毅然选择了它。

而且最主要的是,这个项目需要,很多东西都需要自己亲力亲为,需要不断查收邮件,回复信息,

所以建议确定报名就得尽早准备签证材料。

自己因为弄丢了高中毕业证,办理学历证明特别麻烦,差点错过签证时间。还好签证方面学校交给签证工作人员负责,负责人也相当负责,不仅在签证时候帮助很大,也会帮我们买保险以及以优惠价格订来回船票(因为今年机票是香港——温哥华)UBC提供的课程专业选择真的很多,每个专业也提供不同的方向packages。自己本身是会计专业,所以更倾向选择选择Business Package的课程。

最后的话选择了Arts Faculty里面的PackageD,是学Econ & International Trade和Political Science,每个package都包括两门必修课程。

其实有一个小小的建议,Econ虽然我是个学会计的,但是这门课程内容很大程度上不与学校学习的内容重复,基本上没有接触过。

课程上会讲这门课程的Instructor是一个香港人, 人特别好,讲课虽然语速特别快但是不会影响理解,而且虽然我们每天都要上课,上课时间比其他package的同学长,但是我们没有课后作业哈哈哈!

每堂课都是三个小时,每次考试前都会有Tutorial,课程考察的主要方式是:(1)每节课都要分小组完成Case

Study2)每周都有Quiz3)选择一个国家做贸易分析Presentation4)最后有一个Final exam(真的是实打实地体验了下国外课程的学习)

 

这门课程给我的感觉体验感最后却远远超过了Econ。

课程的主要内容是讲Global Uprising和 World Protest,Instructor是个很严格的人但是上课真的有趣有趣程度如何形容,这么说吧,我上课3个小时都没碰手机。还有一点,上课的同学来自各地,有新加坡、印度、瑞士的,虽然还是中国学生居多(有很多来自北大、武大等等985学校的),但是我体验到了国内体验不到的一点。课程考核主要通过Final Exam 、Presentation和平时课堂表现。这次的Presentation留给我的印象最深,也是我做过最长的Pre了,时长需达到45分钟。也是第一次通宵熬夜到凌晨三点制作ppt、准备ppt。

最后被Instructor表扬,被夸奖是所有小组里面最好的,内容覆盖、分析最全面,也得到了最高的分数时候,觉得一切的努力都很值得。

学校里面设施齐全,羽毛球馆、篮球馆、足球馆、游泳馆、溜冰馆等都面向暑期项目学生开放,只要带上校园卡就可以免费或者优惠价享受校园服务。

游泳馆是新建成不久,环境很好,学生免费,会游泳的同学记得带上游泳装备哦。

UBC里是没有学生食堂这种存在的,只有餐厅和餐饮店。有的宿舍有厨房,有的宿舍没有。有厨房就可以自己做饭,没厨房的宿舍会免费提供早餐,其余时间我经常跑到有厨房的同学那里蹭饭。

 

 

不同的院系日程安排不同。文科系每周都会有课外拓展活动,比如冰淇淋社交、厨艺课、划艇、爬山、摘草莓等等,大家可根据兴趣自行选择。

我参加的有电影夜,也是第一次在国外电影院看电影体验很棒;还有在Stanley park骑自行车,自行车学院都替我们租好了,结束一天的学习后绕着整个公园骑自行车欣赏美景的同时放松自己。

周末的话,我选择了报学校旅行社的一日游,去Victoria、whistle这两个地方。Victoria赏鲸,坐着小皮艇,披着大羽绒,虽然最后只能很远很远地看到鲸鱼鳍,但也是很值得的。

温哥华七八月份主要有两个活动,一个是烟火秀,一个是骄傲游行。烟火秀到市区的各个海滩基本都能看到。骄傲游行在市区进行,届时会封路。各种千奇百怪的装束和表演层出不穷,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同时温哥华及周边还有许多地方值得去探索,等待师弟师妹们亲身去体验了。

 

 

上一条:跳出舒适圈,不断探索世界 下一条:2019年伯明翰大学暑期项目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