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伯明翰大学暑期项目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8点击数:

         工商管理学院  刘语嫣

 

2019年暑假,我参加了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暑期项目(Birmingham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在本次项目中,我体会到了难忘的异国风情。

 

校园建筑

 

了解项目

报名前,我怀着出国体验国外校园生活的小心思,浏览着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官网和公众号,对比着一所又一所的世界高校,一边看着报名要求,一边想象着自己参加这个项目的情景。经过了一轮内心选择的博弈之后,我终于选择了伯明翰大学的暑期项目。原因有二:一是伯明翰大学举办暑期项目已经有很多年了,他们的队伍十分专业,设计的活动也劳逸结合,这满足了我既想去学习又想去观光英国风光的要求;二是相比起其他的暑期项目,伯明翰大学暑期项目的报名人数不多,这可以锻炼我的人际交往能力,而且也能认识到很多其他高校的朋友。


行前准备

在前往英国之前,我的内心是既激动又有几分畏惧,向往着国外游学的精彩,但又担忧独自前往世界另一头的孤独。因此,我下定决心在出行前做好足够的准备。由于我是第一次独自出国,所以我想抓住这次成长的机会,在决定去英国之后,我向父母提出除了必要的资金资助以外,其他事项全都由我自己操办。父母听闻以后十分欣慰,也同意了我的做法。因此我通过自己了解的渠道去找中介办签证,在各种订机票网站上对比各个航空公司的价格和时长,最终,我也选择到了令自己满意的航班和座位,十分舒适地抵达了英国伯明翰机场。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如何办签证和网上购买机票,以及了解了英国夏季的特殊天气,准备好了合适的衣服。在我抵达英国之后,我为自己前期所做的准备感到十分的骄傲!

 

作品展示

 

项目过程

从踏上英国的国土开始,我就被其深深吸引。伯明翰大学的暑期项目以专业课程讲授与参观交流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分成五个主题班级,分别是英国文化遗产、生物医药、全球能源、数学金融、电影与媒体。这个项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积极参加,而我选择的主题是英国文化遗产(British cultural heritage)。

在为期三周的项目期间,我积极融入伯明翰大学的课堂,通过游戏、竞赛、视频讲解、实地参观考察等方式感受英国的校园文化,学习英语沟通表达技巧,尝试以西方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在上课过程中,同学们和老师都主动热情、善于交流。在课堂教学之余,伯明翰大学暑期项目的老师还组织学生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英国文化体验活动,我们赴伦敦、剑桥、牛津、利物浦等地参观了伦敦塔桥、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亲身体验知名大学的历史文化氛围。


课堂学习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英国文化遗产项目的所有老师都到场了。在他们做完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 Carolina老师带领我们到伯明翰大学的Green heart,我们围成一圈,Carolina拿着个皮球站在中央,她开始介绍她心里最喜爱的文化遗产。令我惊讶的是,老师介绍的文化遗产并不是我们所熟知的世界著名景点,而是她的家乡苏格兰的一个村落。我感受到了她想给我们传递的信息——文化遗产不仅仅限于我们所熟知的文化遗产景点,然后我们开始轮流介绍自己心里最喜爱的文化遗产。我了解到不同文化背景中的人对文化遗产会有不一样看法,我也重新认识了文化遗产这个名词,感受到了中西方思维方式的差异。


小组合作

 

项目收获

经过本次暑期项目,我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外语应用水平,增强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此次暑期项目也成为了我大学生活里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十分想念在伯明翰大学暑期项目的日子,以后也会尝试从更多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学以致用。


课外活动

 

上一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全学分交流项目分享 下一条:2019年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地理科学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学习项目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