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地理科学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学习项目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18点击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级 黄麟哲                  

   

很荣幸能够参加“广州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地理科学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专业学习项目”,前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学习。我们是通过创新班的渠道了解到这个项目的,学院也在积极组织大家报名参加这个项目。递交申请表后会有英语测试,在精心准备下,大家都通过了语言测试,进入了签证阶段。经过了多次培训以及对签证问题的精心准备,我们学院18名同学一次性拿到了签证。  

   

教授上课  

   

UCSD为我们提供了32课时的环境可持续发展课程。通过学习这些课程,我们了解到相关企业和美国社区为推广可持续发展项目所采取的实际措施。我们的教授Bob也给我们每人送了一本他编写的书籍《LIGHTING THE WAY》。  

在课程中,首先老师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环境可持续发展,接着便让我们了解其中所包含的元素及其所涉及的原则等基础概念,之后着重在能源、气候变化、废水处理、土地利用、审计和领导方面进行讲解与分析。在授课过程中,教授会用扇形图、条形图等方式直观地将数据呈现出来,对比世界各地的不同情况,解释造成这些后果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法。  

   

课后辅导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UCSD里面建立的微电网系统。微电网是一组相互连接的负荷和分布在明确界定的电气边界内的能源,作为一个单一的可控实体(相对于电网),可提供清洁的能源。规模的缩小减轻了损失,使得产生的电力可以更好地控制,提供更大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设计灵活性。  


 

参观校园内微电网  

   

除了在课堂上讲授理论知识,我们还有一个上午的时间进行实地参观。UCSD校园内就有一个微电网系统,它占地40公顷,为45000名师生提供服务。它主要由两13.5MW的燃汽轮机,1.2MW的太阳能,2.8MW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组成。UCSD的微电网除了给大学里的师生供电,还能给电动汽车供电。在加州,大概有40%的汽车为电动汽车。在这个微电网里,电动汽车充电大概需要一次充30分钟,一般来说充10次才能全满。充电枪有两种,亚洲车用一种枪,欧洲美国车用另一种枪。电费的话,一般用电量多,电价会降低一点;反之,电价会提升一点。

 

外出见习  

   

除了在课堂学习,在校园各个实验室参观,我们每天也会出去“走一走”。我们参观了圣地亚哥港口、美国中途岛航空母舰、有着丰富墨西哥文化的Old Town、一望无际的Point Loma海岸线。  

   

参观港口  

   

两周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们在圣地亚哥的学习生活也结束了。这两周,我们学习了关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概念与措施,我们在海边游玩,我们在超市物……充实而美好。很感激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机会,使我第一次的出国经历这么美好和难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提高自己的听说读写的能力,争取能够再次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海外学习项目。  


 

课外活动  

   

上一条:2019年伯明翰大学暑期项目交流报告 下一条:2019年华盛顿大学“机器人设计和人工智能”学习项目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