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雷勇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5点击数:

 

 

    3 24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 兼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雷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员官品及综合科副科长杨漾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院长常向阳教授,副院长蔡一帆副译审、出国部主任孙莹,项目主管王绚子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325163625.jpg

常院长对雷勇处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常院长表示,23号的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参会学校多,交流时间较短,大家都意犹未尽,很高兴雷勇处长一行人能选择到广州大学指点工作,并指出广州大学与重庆师范大学存在一定的渊源,广州大学的前身之一就是广州师范学院,新师范建设也是广州大学的重要办学方向。同时,常院长也介绍了广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的概况、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分布在三大洲的3所孔子学院的情况。

 

雷勇处长表示,广州大学地处国内经济建设主战场,一直走在改革开放前沿,具备国际性眼光,近些年来发展迅猛,国内外有目共睹。同时,23号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上常院长的发言引起了他们强烈共鸣。借此契机,来到广州大学调研。接着,雷勇处长对重庆师范大学的创建历史、“两轮驱动”,“三驾马车”,“三大板块”的特色办学格局、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职能以及创办的分布在五大洲的5所孔子学院的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

 

随后,常院长及蔡院长就雷勇处长等人所提问题根据广州大学的情况作出分享,主要围绕来华留学生的管理、招生渠道、自费比例、教材,出国项目的奖学金情况,项目洽谈渠道,卫斯理安学院的招生模式等方面的内容。雷勇处长则向我院分享了重庆中外人文交流学院以及重庆孔子学院联盟的特色,同时鼓励我院留学生积极争取孔子学院奖学金。

 

最后,雷勇一行对我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双方就共同关注的内容展开进一步的探讨。本次调研为日后双方友好交流和相互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广州航海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领导老师参加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方院校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