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顺利通过广东省教育厅对我校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8点击数:

4月8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王庆年院长担任组长的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到我校开展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检查。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常向阳院长、蔡一帆副院长及来华部、综合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常向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蔡一帆副院长就我校留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双方就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专家组对我校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圆满完成了本次“体检行动”任务。

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在接到广东省教育厅部署的关于开展高校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体检行动”任务后。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体检行动”工作小组,积极部署相关工作。二是全面开展自查。根据《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和文件要求,对学校现行的留学生管理工作展开自查工作。全面梳理了本校国际学生的结构、各类学生境内境外所在情况、线上线下教学情况、签证保险情况、校内外住宿情况、建立了每位学生工作台账,准确掌握了我校留学生底数。三是积极配合调研。选派专门人员配合广州市出入境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小组、小谷围派出所外管组及其他兄弟院校开展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调研。对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教学管理情况、校内管理情况、安全教育情况、突发事件处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探讨和经验交流。四是立行立改。通过开展“体检行动”工作,结合自身条件查缺补漏,不断完善我校留学生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上一条:吴开俊副校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专题支部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