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学生获得多所研究生院校入学资格
发布时间:2022-06-27点击数:


我校教育学院2017级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学生谢昕瑀,于2019年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大三大四学生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曼斯菲尔德大学攻读心理咨询学士学位,最终顺利毕业,并获得两校学士学位。谢昕瑀的下一步计划是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目前已收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及美国东北大学录取通知书,正在等待心仪的美国波士顿学院录取。

 

 

为推动我校国际化建设,选拔更多优秀学生赴海外高水平大学参加中外人才合作培养,我校于2008年加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出国留学事务部在201810月开始了该学年1+2+1项目的招生宣传。出国留学事务部孙莹主任分别到相关学院做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与各学院辅导员进行了充分的工作交流,为每个学院的大一新生分发了项目招生简章,并邀请了中教国际交流中心121项目副主任王华博士给大学城及桂花岗两个校区的学生分别举办讲座。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与及咨询,出国留学事务的孙莹主任、郭晔老师在现场及会后对学生的提问,如学分如何转换、如何选择学校、费用如何计算等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部分学生在讲座后不久即提出报名申请,其中就包括谢昕瑀同学。虽然谢昕瑀当时已经是大二了,可她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这个项目。据学生反馈“大一的时候没有能及时的了解到121的项目,大二刚好在公众号上看到了宣传,内心就有点心动了,我认为能够去到不同的地方学习,拥有一段不同的经历是一件非常宝贵的且难得的事情,所以就参加了~另外,121项目的性价比很高,在顺利完成学业后还可以拿到中美双学位,真的是非常值得的项目”。

 

谢昕瑀初到美国时,与同行国内其他院校学生及前来接机的美方院校项目协调员的合影

 

经过初步审核了学生的个人简历及学业表现,出国留学事务部秉着优中择优的原则,最终确定选定谢昕瑀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的学习。在申请阶段,谢昕瑀正在中国台湾交换学习,项目主管王绚子老师给予学生充分的帮助,耐心指导学生准备材料,做好学分衔接工作,为学生完成签字盖章等手续的办理,并与家长及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保持沟通联系,助学生完成申请材料的递交。最终谢昕瑀同学于20194月下旬顺利拿到了宾夕法尼亚州曼斯菲尔德大学的offer。在此之后,出国留学事务部的郭晔老师指导学生进行美国签证的申请,并对学生进行行前安全培训。谢昕瑀于当年8月份入学宾夕法尼亚州曼斯菲尔德大学。

 

谢昕瑀在美期间与同学聚餐

 

2019年年底,谢昕瑀在乔治梅森大学完成第一个学期的学习后,适逢新冠疫情爆发。为了做好包括谢昕瑀同学在内的在国/境外交流学习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创建了在国/境外学习学生管理群,把广州大学当时尚在国/境外交流学习的106名同学全部纳入服务管理范围,并建立了广州大学在国/境外学习学生台账,以准确了解、掌握学生每天在国/境外学习、生活的最新状况,对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做及时的协调与帮助,尽最大可能的帮助每一位在国/境外学习的同学度过难关。同时,国际教育学院把掌握的数据每天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上报,以便学校做出科学、精准的决策。

 

谢昕瑀在美期间与同学合影

 

谢昕瑀同学在美国学习期间,出国留学事务部的王绚子老师持续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选课情况及学业表现,并与谢昕瑀同学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考虑到国外疫情形势严峻,谢昕瑀向国际教育学院申请提前一学期回国,经国际教育学院与谢昕瑀所在美方院校的沟通协调下,谢昕瑀于20211月提前回国,剩余的一学期学业改为线上学习。学生完成美国学业后,我院出国留学事务部王绚子老师细心指导学生办理学分转换手续,帮助学生与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老师及教务处老师搭建起沟通渠道,为学生明确好留级后按留级后所在年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学分体系中各个模块应补学分数、以及在美国修读学分具体分配在哪个模块等事项。并在学生申请国外研究生时,为学生提供课程修读情况说明,助学生最终顺利申请到国外研究生院校。

   

我院常向阳院长与学生座谈并祝贺学生

 

    “想要申请美国的研究生这个事,是我在曼大学习了一年多以后就萌生的想法:我觉得国外的教育方式和训练模式,比起国内的确更适合我,更有利于激发出我的能力和学习的积极性~ 再加上我有参加121项目这一段经历以后,我也更有信心能够继续申请上美国的研究生。”很高兴看到同学们通过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后能发现更好的自己,追寻更高的梦想。愿谢昕瑀同学能如愿收到美国波士顿学院录取,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谢昕瑀在广大与同学合影

上一条:我校参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学生顺利毕业获得中美双学士学位 下一条:我院召开《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