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感悟-2021届经济学专业张柳琪
发布时间:2021-09-17点击数:

张柳琪  

2017-2021年就读于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经济学专业2018-2019年间获得广州大学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并前往美国卫斯理安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在校期间担任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学生会秘书部部长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219月即将入读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认真学习,全面发展    

大学四年对她来说是寻找自我价值,刻苦学习的四年,其中学业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本科期间的绩点达到4.0以上,赴美留学一年拿到了满绩的成绩。同时她兼顾课业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活动中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不断将中华文化传播给外国友人。  

   

成长独立勇敢尝试    

小班教学的方式让学生与老师的关系更加亲密逐步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自信从容的解决问题。从一开始的不敢发言害怕自己的回答错误到后面积极主动的在课堂上回应老师课后与老师讨论问题曾经总是担心出错的自己在教授们不断地鼓励与肯定下一步步踏出自己的所谓的“舒适圈”从第一次用英文撰写文稿并进行演讲;第一次用自己的语言解读历史证据,得出结论;第一次勇敢大胆地去尝试曾经不敢做的事情收获不一样的体验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开阔视野拥抱新事物充满探索精神    

现在与未来是一个快速变化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世界也更加青睐于具备跨学科知识储备的人才以更好地应对各种新出现的问题美国课程设置的多样化让同学们能够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从宏微观经济学财务管理货币金融到编程从人文艺术哲学到天文学学科跨度极大密集的各种课堂讨论小测课后作业让大家不得不从课本浅尝辄止的学习方式转变到深入学习与思考认识世界感知世界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也正是在这些思想的碰撞中逐步形成的许多问题的答案并不是唯一的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教授们也总是鼓励大家提出自己的看法并讨论  

教授们希望看到的是充满学生自己思考与想法的见解而不是统一固定模版的答案记得刚到美国卫斯理安学习的时候教授们就鼓励大家对各种社会问题进行讨论如性别平等贫困儿童问题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看到社会上存在的问题时,如何运用自己的力量做出一点改变。  

在自己的相关专业课的学习上养成关注时事的习惯在货币与银行的课堂上教授要求同学们每节课都需要准备一则本周的商业新闻进行分享用自己的语言讲述新闻的梗概并提出自己的看法或问题这种方式让不仅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也激发和培养自己不断思考的能力甚至到课程结束后她也会自己每日抽出时间阅读纽约时报等英文报刊随笔写下自己的思考与看法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商业思维在博雅教育通识课程上开始思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问题,如何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做出权衡取舍一直是各国面临的挑战,关注环境污染的想法也由此萌芽。  

回国以后,积极探索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在国内疫情基本控制的情况下,进入到广州本地的一个环保公益组织实习,很多人对此举不甚理解,一个经济学专业的学生为何要选择在公益组织实习工作,实际上,“我在思考自己能否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她笑称。在本土公益组织的实习让她更加清楚环境问题,环境污染的治理离不开政策的实施与科技的创新,她也以此为契机,在自己本科毕业论文中探索环境政策对企业创新的影响,充分将自己在经济学领域所学的知识与我国环境问题相结合,最终在结果评定中获得优秀的成绩,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这对她来说也是不小的突破,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  

可以说在美国这一年形成的独立思考的能力为今后的每一件想做的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学四年的各种多彩的经历锻炼她拥有更为健全的人格,能够更加从容坚定自信地面对更多未知与困难,希望未来的她也能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  

   

   

上一条:优秀校友感悟-2021届经济学专业陈碧璇 下一条:育家国情怀,促视野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