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到潮州开展“潮汕文化考察”之旅
发布时间:2011-07-13点击数:

6月16-17日,我院留学生赴潮州开展潮汕文化考察之旅。留学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潮州陶瓷博物馆、潮州古城等文化景点,细细欣赏了潮州工艺美术、潮汕地区民间艺术、潮汕地区民居。包括木雕、石雕、美术陶瓷等。留学生在亲身体验中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

同时,为了发挥高等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培训好侨办派出的赴国外工作的公派教师,支持海外华社开展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我院拟申请建立“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公派教师培训广州大学基地”。

该基地具体培训单位是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主要特色是“汉字教学”研究和“潮汕文化”研究。

“汉字教学”方面,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拥有自己教学研究的专利技术,称之为“易五码”汉字教学模式,并且已经生产出“汉语通”学习机器,这项专利技术和学习机器迄今为止在国内外都属于汉语教学方面最先进的研究成果。在国内留学生班级教学和国外汉语推广等方面都已经显示出良好效果和巨大优势。

“潮汕文化”研究方面,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致力于研究“潮汕文化”,并且和韩山师院的潮汕文化研究中心有良好的交流和合作机制。因为我们在对国外华侨的汉语教学中发现,潮汕文化在当地具有很好的亲和力。比如,在印度尼西亚的10,000,000多华人中,有2,500,000人是潮汕人后裔。文化确实是汉语传播和推广的最好媒介。

此外,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学设备精良,学习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以广州的城市命名具有知名度,师资力量强大,学校领导大力支持,确实是公派教师培训的理想之地。

(撰稿 梁沪东)

上一条:Open House,Join in our music party! 下一条:我院留学生参加中华经典诵读总决赛客串表演掀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