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斯理安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帮助毕业生摆正心态,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3月16日晚上,卫斯理安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常向阳院长等院领导老师和全体毕业生参会。大家围绕毕业生就业、升学和两会就业精神开展交流。

常向阳院长讲话

常院长谈到3月2日到我院返校毕业生宿舍进行走访看望,已和部分返校同学见面,今天和全体同学见面很开心。在了解学生安全、身心健康同时,常院长围绕学生毕业、就业、现阶段学业任务及学院的帮助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交流。

常院长在讲话中提到,当前受疫情影响,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不太乐观。学校的办学水平与就业率、生源等紧密相关,学校的发展也需要老师、学生共同努力。因此,学校十分重视学生就业,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在当前的形势中顺利地就业。

常院长希望同学们顺利地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在毕业论文和求职升学过程遇到困难及时跟老师沟通联系,学院将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一起努力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过好接下来美好的大学时光。

刘绍东副院长讲话

刘副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就业问题。今年的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竞争压力也比较大,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薪酬不理想就慢就业甚至放弃就业。就业是一个不断尝试的过程,是一个增长见识、积累经验的过程,我们往往需要尝试多种工作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最心仪的岗位。

刘副院长提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财富创造、高质量发展。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任务更为艰巨。两会强调,今年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全方位就业支持和服务,切实维护就业大局稳定。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工作重中之重。

刘副院长提到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离开上海前往美国,先后在两所大学里担任教授。在美国,华罗庚待遇丰厚,可以潜心科研。随着新中国成立,历史上的今天1950年3月16日,他放弃了优越的条件,回到自己的国家。华罗庚把个人的数学梦和国家的强国梦、民族的复兴梦完美地结合起来。刘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向前辈学习,互帮互助、坚定信心、摆正期望值、积极进取、尽早就业。

最后三位同学分享各自的就业、升学经验。本次会议体现了学院对同学们毕业、就业和升学深切关怀,同时加深了对毕业生当前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和就业情况的了解,为后续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工作和促进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帮助。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特别是明白了在当前国内外严峻就业大背景下,要坚定信心、勇于尝试、敢于拼搏、不断磨砺自己,才能开创自己精彩的职业人生,更加有信心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

2021年3月16日

供稿、截图:陈婷

编辑:傅赞

审核:刘绍东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